一二八

努力填坑,填满再走

【凯千】《我怎么知道你是Alpha》下+后记

 

纯脑洞,请不要上升真人

 

ABO/短篇/完结

 
前文戳主页自助~

 

下 

 

 

电话铃声突然响起,王俊凯悠悠转醒,缓了几秒才从裤兜里掏出手机,眯着桃花眼看了下来电显示,然后选择了接听。

 

王俊凯对电话那头的人口气很敷衍,最后不耐烦的用一句“我知道了”结束了通话。

 

回头看向易烊千玺,王俊凯发现对方的两颊微红,琥珀色的眸子里也晕着一丝水汽,便问道:“你怎么了?脸这么红?”

 

“没,没事。”易烊千玺赶紧摆手,拿起脚边的物理作业站了起来,“我准备回教室了,你回吗?”

 

王俊凯看了眼手表,摇头:“不了,我再晒会儿。”

 

“那我走了,回见。”

 

 

待易烊千玺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王俊凯才松了一口气,愣愣的盯着地面看了好一会儿,然后抬手摸着左脸突然笑出了声。

 

楚观找过来的时候,王俊凯的那两颗虎牙都还没收回去。

 

“这下应该确认了吧。”楚观居高临下的看着笑得满面春风的王俊凯,在校服口袋里左掏掏右掏掏,摸出了两张皱巴巴的门票,递给王俊凯,“这是大小姐让我转交给你的,她说你想好了的话就给她打电话,她来替你安排。”

 

王俊凯瞬间换上嫌弃的表情,接过那两张游乐园门票:“她又去找你了?不是说了不让他插手的吗?”

 

“我有什么办法啊,谁知道她中了什么邪,估计是谈恋爱了的原因吧。”楚观挨着王俊凯原地坐下,“这下连你都要脱单了,谁能可怜可怜我呀!”

 

王俊凯没搭话,捏着门票陷入沉思。

 

“啊,对了,那个,王俊凯......”

 

见楚观吞吞吐吐的模样,王俊凯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千玺知道你的真实性别了,知道你其实是Alpha。”

 

呆滞了几瞬,王俊凯转念一想这也许不算是个坏消息,他一开始就没有刻意的隐瞒,只是将错就错,现在发展到这一步也是时候挑明了。

 

 

 

下午放学和易烊千玺回家的时候王俊凯把其中的一张门票交给了他,对方抿唇不语,梨涡却是深陷着的。

 

按照王凯莉的意思是,王俊凯带着易烊千玺在游乐场把各种设施尽情的玩一遍,然后在日暮西垂时坐在摩天轮里告白,保证成功率百分之九十以上。但是王凯莉少算了一点,就是易烊千玺恐高,别说是摩天轮了,游乐场的大部分设施他都只能看着,不敢玩。

 

王俊凯特意打了个电话给王凯莉,警告她不要再随便做多余的事情,对方很不情愿,王俊凯便以要把她风流的往事告诉她的新女朋友作威胁,王凯莉这才安分了下来。

 

虽然很不理解王凯莉为什么对自己的感情生活如此关注,但同为Alpha,王俊凯是很不满意对方这样打探有关千玺的任何事。

 

 

 

星期六的天气很好,的确适合出门走动,这一点从人满为患的游乐场长长的检票队伍就看得出来。

 

所有的空中项目都被王俊凯直接pass掉了,最后站在旋转木马面前,还没有开口问要不要试试,就被易烊千玺扯着衣服拖走了。

 

“不玩玩看吗?”王俊凯回头看到在旋转木马上嬉笑打闹的几对情侣,有些不舍,他也很想和千玺那样相处啊。

 

“不要。”易烊千玺红着脸拒绝。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把游乐场转了个遍,最后双双坐在了休息区的长椅上叹气,一个怕高,一个怕晕,想找到一个两个人都适合玩的项目实在不容易。

 

眼前晃过一对情侣,女生一手玩着男生,一手拿着个耳朵特别长的兔子。

 

王俊凯眼睛一亮,拉住易烊千玺的手腕往休息区里面走,那里有很多摊位,买果饮、玩具、套圈、投篮、射击之类的,一条休息区一眼竟然看不到尽头。

 

先是买了饮料,两人便喝着冰饮料开始像逛商场似的逛起了小摊位。

 

路过一个投篮机,易烊千玺停下脚步,王俊凯立马很懂的找摊主换了十几个硬币启动机器。一开始是王俊凯站在一边拿着两个人的饮料看易烊千玺玩,后面再易烊千玺的提议下变成了比赛。

 

一分之差输给王俊凯,易烊千玺有些失落。

 

王俊凯咧嘴露出两颗虎牙,抬手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发顶,凑到他耳边小声道:“下次让你赢。”

 

易烊千玺的耳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他下意识的后退一步不自在的摸了下在王俊凯说话时不小心被他的唇碰到的耳垂,心里隐隐生出了几分期待。

 

 

 

把喝完饮料后的空杯扔进路过的垃圾桶,王俊凯突然牵住了易烊千玺的右手,很熟稔的样子,仿佛已经这样做了很多遍。这倒也没错,王俊凯确实在心里把这个动作琢磨了很多遍才实践这一次的。

 

易烊千玺一开始没反应过来,等他想要挣脱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握紧了。抬眼盯着身侧的人看了两秒,易烊千玺悄悄回握住了他的手。

 

两人就这样牵着手往前走,没有再在任何摊位上驻足停留,十分钟后,休息区走到了头。最后一个摊位是射击得娃娃的,其实一路上有很多这样的摊位,但是没有哪一个有这家的面积大,而且摆出来的娃娃大大小小种类繁多。

 

见已经逛到了头,易烊千玺准备打道回府,没想到王俊凯却突然来了兴趣。

 

“千玺,我们玩玩这个吧。”王俊凯指向哪家射界摊位,“送你要不不要?”

 

易烊千玺犹豫了几秒,点头。

 

于是出休息区的时候易烊千玺手里便多了一只棕色的轻松熊和一个小狮子,但是两人的手仍是牵着的。不想再在这里漫无目的的耗下去,两人就带着两个玩偶出了游乐场。

 

 

 

午餐是特意坐车去市中心一家挺有名的西餐厅解决的,吃完还顺便去逛了下隔壁的商场,然后两人在游戏厅泡了一个多小时,又去商场内部的电影院看了场灾难类型的电影,出商场的时候已经夕阳西下了,等吃完晚餐从市区回到小区天就完全黑了。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住在同一个小区,一个在最南一个在最北,不过去学校的话都要坐同一辆公交车,所以两人在熟识后便约定了一个固定的地点,每天都在那里碰面后一起去学校。现在易烊千玺就坐在约定地点的长椅上,刚刚王俊凯说有东西要给他,结果翻背包后脸色一变发现没带出来,便央着易烊千玺留在这里等他。

 

五分钟后王俊凯气喘吁吁的跑了过来,平复好呼吸后把一个五厘米左右方方正正的黑色小礼盒递给易烊千玺:“送给你的。”

 

“送我的?”易烊千玺满脸疑虑接过小礼盒,“今天又不是我生日送我礼物干嘛?”

 

“因为我想告白!”王俊凯看着眼前的人,眼里是化不开的爱意。

 

王俊凯虽然偶尔会对比较亲近的人露出霸道的模样,但他骨子里刻的就似温柔,现在说出要告白语气也是轻轻地,像是怕吓到易烊千玺似的。

 

“跟、跟我告白?”易烊千玺陡然紧张了起来,舌头都不利索了,手里拿着的小盒子似乎在发烫,他忍不住想要把手缩起来。

 

“嗯,王俊凯现在要向易烊千玺告白了,你准备好了吗?”

 

虽是询问,但王俊凯根本没等易烊千玺回答就开始了,他粲然一笑,尖尖的虎牙也跑了出来。

 

“千玺,王俊凯喜欢你,已经很久了。”

 

 

 

正文END——————

 

 

接下来是后短小的后记,有点腻,要看吗???

 

 

 

 

 

 

 

 

 

 

 

 

来啦

 

 

 

 

不要嫌弃

 

 

 

 

 

后记一:所谓告白

 

 

易烊千玺对王俊凯的告白没有给出答案,因为他可耻的逃了。

 

神情恍惚的在床尾坐了几分钟,易烊千玺忽然捂脸倒在床上打了几个滚,发出了“嗤嗤”的笑声。

 

手机突然从口袋里传来震动,易烊千玺伸手去拿,先是摸到了一个质地坚硬的小礼盒——那是王俊凯送给他的告白礼物,他跑回家的时候怕弄掉就放进了口袋。手机还在震动,易烊千玺连忙掏出来,见是王俊凯犹豫了下按下接听后把手机放到耳边。

 

两边都没有开口说话,可是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的呼吸透过听筒传过来,一下一下的撩得他的耳朵发痒,他忍不住紧了紧握着的手机。

 

半分钟的沉默由王俊凯率先打破:“千玺打开盒子看了吗?”

 

易烊千玺一愣,看了眼手里的盒子,回道:“还没有。”

 

“那现在打开看看吧,我学了好几遍,可能我真的没有这方面的天赋。”

 

 

易烊千玺没吭声,他打开小礼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五六厘米长的纸折气球斜放在最上面,气球下面一张白色的便签纸,翻过来只有三个字“最爱你”,便签拿开后竟然露出了一个戒指和一条黑色的链绳。

 

易烊千玺惊讶的拿起戒指细细打量。戒指是银色的只有两毫米宽度,细细的不规则刻痕在表面环了一圈,汇在一起的地方有个小爱心,戒指的里面还刻着易烊千玺名字的缩写。

 

“看到了吗?”电话那头的王俊凯突然问道。

 

“......看到了。”其实现在的易烊千玺很想静下来理一理自己的思绪,他在看到那枚戒指后脑袋就乱了。

 

“气球本来应该是玫瑰的,可是我一直学不会,我姐还骂我笨,不过让千玺知道我的心意就好了。”王俊凯轻轻笑了下,“刚刚我没有得到答案,所以我现在再问一遍......”

 

“千玺,你要和我在一起吗?”

 

王俊凯的声音极具诱惑力,易烊千玺不由自主的点了头,然后反应过来这是在通话王俊凯根本看不到他的动作,连忙“嗯”了一声,又觉得自己回答得太急躁,于是加了一句:“我们在一起吧。”

 

 

 

抱着轻松熊和王俊凯聊了很久,易烊千玺摸了摸已经挂在脖子上的戒指,翘起了唇角。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易烊千玺从床上猛地坐了起来,开始质问电话里的王俊凯:“不说到楚观我还忘了!王俊凯,你为什么要装成Omega接近我?”

 

王俊凯静了两秒,辩解道:“我哪有。”

 

“怎么没有了?这段时间装作成Omega和我相处真是难为你了,这事儿不说清楚我是不会放过你的,别想混过去!”

 

“......我的目的很明显了啊,不就是你本人吗?”

 

易烊千玺哽了一下,脸瞬间变红:“少拿我开玩笑了,我才不上你的当!”

 

王俊凯低声笑了笑,继续解释道:“一开始最先接近的人不是千玺么?再说了我从来没说过我是Omega,你也没问过我是不是Alpha不是吗?”

 

“话是这么说没错......”

 

见易烊千玺的声音变低落了,王俊凯知道再逗弄的话怕是会起反效果,立马改口:“当然这主要还是我的错,骗你是我的不对,你要怎样才能原谅我呢?”

 

“这个嘛,嗯......”易烊千玺反倒有些犹豫了,“我还要想想。”

 

“那好,我等你。”

 

 

 

后记二:所谓暗恋

 

王俊凯对易烊千玺虽说是一见钟情,却也是在日益了解过程中越陷越深。

 

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是在高一报名的那一天,王俊凯早早的解决了所有问题,站在教学楼二楼的走廊吹风,教学楼前面有个公告栏,他目无焦距的盯着那里看,易烊千玺就这样走近了他的视线。

 

当时易烊千玺在公告栏上找到了自己的名字,笑眯眯的指给同伴看的时候唇边的梨涡深陷,霎时间王俊凯只觉得心脏被什么击中了一般脑袋空了一瞬,等他回过神来就已经没看到人了。

 

在学校或者回家的路上也偶尔会遇见易烊千玺,但也只是远远的一眼。正式认识是楚观带着他介绍新朋友,里面就有易烊千玺,然后他们几个就和临时加入的同班同学来了场一小时的篮球赛,王俊凯一防守易烊千玺就走神,还被楚观调侃是不是被他勾了魂,当时王俊凯给了他一个肘击,可想想又何尝不是呢。

 

后面两人渐渐有了接触,但不深,王俊凯很苦恼,直到性别鉴定的结果出来,他终于找到了他的机会。

 

作为学生会长王俊凯自然是利用特权在事先就看到了易烊千玺的资料,如他所愿,易烊千玺果然是Omega。他也知道易烊千玺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回去操场那里坐着发呆,那天他只是想来了偶遇,没想到被搭讪了。

 

真是幸运啊,王俊凯想,他们的故事——要开始了。

 

 

后记END————————

 

 

 

完结后的碎碎念:

 

本来这个完结应该能早点来的,但是上个星期连周末都在加班,每天就只能用零碎的时间码字,这才拖到了现在,flag真的成了flag了【笑哭】

 

 

又完成了一个坑,接下来就是《愚人结》这个万字左右的短篇和前段时间那个虐虐的脑洞了,《得寸进尺》会以龟速更新【捂脸】

 

 

谢谢各位小可爱的支持,爱俩宝爱你们哟❤

 

 

 

评论(4)

热度(3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