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八

努力填坑,填满再走

【梧桐一棵】《不露声色》下 完结

纯脑洞,请不要上升真人

 

大爱梧桐一棵❤

下  完结

 

 

邬童特别不会掩饰自己的感情,什么都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出来,尹柯有点苦恼,因为连班小松好像都察觉到了。

 

棒球队决定招啦啦队成员的时候,是尹柯帮忙和栗梓一起写的活动申请书,四个人在那里讨论申请的流程和条件,邬童在旁边玩着棒球,突然就感叹了句想找个女朋友,班小松立马背对着他撇嘴翻了个白眼,还戳了戳尹柯的胳膊不停使眼色。

 

啦啦队成员招新的那天,尹柯作为活动的策划人之一,自然是和栗梓一起在进行报名人员的筛选,班小松也去凑了个热闹,邬童嫌现场太闹腾,独自去了教室清静。

 

“尹柯尹柯,我们把邬童叫过来吧。”

 

和报名的啦啦队的女生聊得正嗨,班小松突然拍了下尹柯肩膀,兴奋的提议。

 

“为什么?”

 

“邬童不是说想找女朋友吗?你看现在这里这么多好看女生,肯定会有他能入眼的。”

 

“女朋友?”尹柯先是疑惑,接着就笑开了,“想整邬童就直说啊,我也很感兴趣的。”

 

“嘿嘿嘿。”

 

班小松摸了摸鼻子,一把搂过尹柯的肩,开始商量怎么把邬童引出来,然后还要和这群女生合计合计。

 

邬童就是个不怎么藏得住心事的人,只要用心,连班小松都能抓住他的弱点,并且联合他的弱点给他来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尹柯也知道邬童憋得住气,可他在什么都不说的同时,还偏偏要招惹你,有时候尹柯真的能被邬童一些幼稚的行为给气笑。

 

故意表现得自己有了喜欢的人想稍微刺激一下邬童,尹柯预想的对象是栗梓,但邬童的脑回路不知道是怎么转的,竟然把班小松当成了他的暗恋对象,不过目的达到就行了,也不用在意那么多。

 

 

 

不知道是不是邬童的错觉,沙婉在尹柯救了她之后,看向尹柯的眼神越来越不一样了,最近放学之后的训练时间他都能在棒球场边看到她,虽然栗梓解释说是她拉着沙婉来帮忙的,但邬童知道沙婉就是来看尹柯的。

 

“邬童,你记住我给你比的手势了吗?”

 

“我知道了。”邬童有些不耐烦,理了下棒球帽,重新站上了投手丘。

 

“那我们再来一遍吧。”

 

尹柯也没有顾着邬童突然不知从何而来的小脾气,转身回了原来的位置。

 

训练结束,三人换完衣服从休息室出来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

 

推着自行车跟在尹柯和班小松后边琢磨着沙婉,邬童有一股莫名的危机感,再不有所举动,他的捕手......怕是要被抢走了。

 

 

周末外面的太阳正毒,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尹柯回房间拿了顶帽子罩在头上,才从车库骑着自行车出门。

 

邬童昨天晚上给他发消息说明天上午十一点半在中加的棒球场上等他,尹柯默默地看了眼天气情况,好想把棒球往邬童身上扔,他不知道六月份中午的天气有多热,气温有多高吗?为什么不能是黄昏的午后见面呢?难道不比大中午的更有情调吗?

 

到了中加,发现校门因为放假而紧锁着,尹柯终于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把自行车挨着棵树上了锁,尹柯找了处较方便的围墙,后退助跑几步就轻巧的爬上了墙头,然后翻了过去。

 

看到戴着白色帽子盘腿坐在棒球场中央的邬童,尹柯就完全忍不住怒气:“我说你是不是傻啊?”

 

“怎、怎么了?”邬童给吓了一激灵,抬头一脸茫然的看着来势汹汹的尹柯。

 

“你热吗?”

 

邬童扯了扯衣领:“还行。”

 

“我很热啊!你会不会选时间地点啊?”

 

“......之前我们经常在这个时候练习棒球的。”

 

“邬童。”

 

“嗯?”

 

“那是冬天。”

 

“......”

 

“你今天怎么这么怂啊?”

 

我怂是因为我喜欢你啊。邬童心道。

 

深吸一口气,邬童起身从运动裤兜里掏出了一个棒球,递给尹柯:“希望接下来我说的话你不要惊讶。

 

“其实从初三你退出棒球部之后我就发现我喜欢上你了,可那时候的我在生你的气,而你又一直不肯说出突然退出棒球部的理由。

 

“直到在月亮岛重新遇到你,虽然在外界看来我们的关系是水火不容,但其实并不是那样的,我们的默契一直都在,你应该也是这么认为的吧。

 

“我讨厌你对班小松好,也不爽你对其他人言笑晏晏,这是你的人际交往,理解归理解,醋我还是要吃的。

 

“不知道你现在是怎么看我的,但还是要说,尹柯,我喜欢你。”

 

听完邬童自白,尹柯才伸手接过他递过来的棒球,看到上面的字一下子就笑开了:“这是不是应该还有一个棒球啊?成对儿!”

 

“这不是重点!我现在在跟你告白,你是答应还是不答应啊?”邬童着急的往尹柯面前凑了凑。

 

“我回答你了啊!”

 

“什么?”

 

“成对儿!”

 

 

END——————————

 

 

 

番外

 

 

 

 

“沙婉,不好意思,我没办法接受你的告白,我有喜欢的人。”

 

林荫道下,穿着灰白校服背着黑色背包的男生抿唇将手里的粉红色信封和一串佛珠递给了眼前的长发少女。

 

“我知道,我发现了。”沙婉垂目,有些失落,“是邬童吧。”

 

“...嗯。”尹柯点头。

 

“我知道我今天的告白会失败,但我还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这件事,因为...以后我都不会再喜欢你了。”沙婉抬头笑着后退了一步,“我希望你能收下这串佛珠,这是我那次和你不小心摔下楼梯之后去寺庙求的,听说能保平安,也不知道灵不灵。”

 

“信我收了,佛珠还是你留着吧。”

 

“本来就是为你求的,当然要交给你,你们打棒球好像很容易受伤,或者你可以把它转送给邬童,只要它能发挥它的作用就行了。”

 

“你......”

 

“我先回去了,有点晚了。”沙婉快速打断尹柯要说出口的拒绝,“你当做今天什么都没发生过,就收了个礼物,明天见。”说完就转身跑开了。

 

无奈的叹了口气,尹柯把信封和佛珠仔细的收好,放进了背包里,他要是把这个转送给邬童了,那邬童估计会被气得够呛,不勒令还回去都是好的了。

 

 

 

 

 

在一个手工DIY的店来回看了五分钟,邬童还是转回了柜台:“你好,我想定制两个棒球,可以吗?”

 

“可以,请问要哪种大小的?”

 

“正常棒球的大小,经线要红色和蓝色两种,然后两颗球上面分别刻‘WU♡KE’和‘YIN♡TONG’。”

 

“好的,大约下周五能拿,麻烦留下你的联系方式方便我们到时候联系你。”

 

“好,谢谢。”

 

走出手工店,邬童轻松的舒了口气,一扫最近忧郁的心情,难得的露出了个笑容。

 

不管尹柯会不会接受他,他都不想再这么不露声色的喜欢下去了。

 

 

 

番外END ———————

 

 

【关于本文】

 

 

终于完结,接着就只忙活着写《得寸进尺》了,感谢看到了这里的诸位[抱拳]。

 

 

 

评论(9)

热度(3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