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八

努力填坑,填满再走

【梧桐一棵】《不露声色》中

纯脑洞,请不要上升真人

 

大爱梧桐一棵❤

 

 

白色的棒球在邬童和尹柯的手中来回传送,此时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月亮岛中学的棒球场乃至整个学校都是空荡荡的。

 

“你不是说有事要跟我说吗?”尹柯把棒球接在手里,没有再向邬童抛过去,“大家都走了,你直说吧。”

 

邬童握紧了拳头,然后缓缓松开:“你是不是......是不是喜欢班小松?”

 

“啊?”尹柯呆了两秒,随即失笑,“邬童你的脑回路这么清奇啊?”

 

“班小松有喜欢的人,他喜欢栗梓。”邬童痛心疾首,觉得自己在拯救一个失足少年,“你喜欢他不会有结果的,更何况你们还都是......还都是男的。”

 

“男的怎么了?”存了要逗弄邬童的心思,尹柯反倒不介意他继续误会下去。

 

“喜欢男的......你就算喜欢男的也不应该喜欢班小松啊。”邬童急了,向前走了几步,“你应该......应该......”

 

“那我应该喜欢谁?你啊?”尹柯摘下棒球手套,勾起一抹调笑。

 

邬童愣在原地,张了张嘴说不出话,他应该反驳,可是内心却在认同,没错啊,尹柯要是喜欢男生的话,那也应该是自己啊,我那么喜欢你,你怎么可以喜欢上班小松呢。

 

见邬童一直不语,尹柯才收起了笑容:“不跟你开玩笑了,我没有喜欢上小松,你误会了。”

 

“误会?”邬童睁大眼睛重复了一遍。

 

“对啊,我喜欢的人可不是小松。”尹柯弯腰捡起棒球棍,转身向休息室走去,“回家了,再拖下去我又要被我妈上纲上线了。”

 

“...嗯。”

 

邬童神色复杂跟上尹柯的脚步,虽然有一大串的疑问,但此时邬童也问不出口了,只能暂时闷在肚子里。

 

真正意识到自己喜欢上尹柯是在初三对方决定退出棒球队之后,邬童一直很纠结,他在等尹柯对他的解释,但其实不论尹柯说什么,只要他开口,邬童都会无条件的相信他原谅他,然后和好如初。

 

事情并没有如他所愿,本来说好两人一起进中加的高中部,可邬童在公告栏盯穿了那几张写着分班内容纸,都没有看见尹柯的名字。混混沌沌的在中加呆了一个半月,期间还赢了一场棒球比赛,接着就因为在宿舍吃火锅着了火被看不惯他的一个男生告发而受到了处分,随即他就转学来了月亮岛,但没想到他在这里能重新遇见尹柯。

 

心里还有对尹柯放弃棒球和爽约没有去中加的怨气,所以邬童故意不理尹柯,可他没想到尹柯那么没眼色,不仅不主动解释,还处处跟他作对,现在更是被他发现有了喜欢的人,邬童觉得自己要气炸了但还是要逼自己保持冷静。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邬童脑中突然窜出了尹柯说的那句话。

 

【我喜欢的人可不是班小松。】

 

不是班小松那是谁?难道是......

 

邬童惊坐起身,心脏一下一下砰砰的跳得越来越快,捂脸埋进被子里,邬童觉得自己在异想天开,尹柯喜欢自己,怎么可能呢?

 

 

 

脑袋昏昏沉沉的下楼梯,班小松还在旁边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邬童只想把他的嘴给缝上。

 

“尹柯,你说他们女生心里都在想什么?”班小松拖着下巴,满脸愁容。

 

“小松。”尹柯有些无奈,“我怎么会知道呢。”

 

“尹柯!小松!”楼梯上方突然传来栗梓声音,抬头便看见她拉着沙婉急急的下楼,“你们有看到陶老师吗?”

 

“没有,他没在办公室吗?”班小松摊手摇头道。

 

“不在办公室,估计他又犯事了,安主任现在到处在通缉他。”

 

沙婉叹了口气,抬脚准备继续下楼,后背突然被人撞了一下,脚下中心不稳,栗梓原本拉着她的手腕也滑落。

 

“沙婉!”

 

栗梓惊叫出声,眼看着她就要滚下楼梯,斜下方的尹柯瞬间反应过来伸手接住了沙婉,可是冲力太大,两人齐齐滚下了楼梯。

 

“尹柯!”

 

邬童原本有些朦胧的睡意一下子就被吓走了,快步下楼扶起压在尹柯身上的沙婉交给栗梓和班小松,自己三两下把尹柯架到背上往医务室狂奔。

 

“尹柯,你醒醒!尹柯!”邬童心慌得厉害,从未有过的恐惧将他包围,背上的尹柯似乎已经失去了意识,怎么叫都没有反应。

 

“你能跑稳点别乱晃吗?晕......”

 

听到尹柯有气无力的抱怨,邬童悬着的一颗心才稍稍放下。

 

 

 

“身体没有什么大问题,额头和胳膊上有些擦伤,会眩晕是撞到了后脑勺的原因,好好休息一会儿,下节课请假在这里躺一会吧。”医务室的老师给尹柯做完了简单的伤口包扎,起身离开了休息室去了外间。

 

“尹柯。”沙婉向床边走了两步,红着眼眶,“谢谢你救了我。”

 

“就算是其他人站在我哪里也都会像我伸手救你的。”尹柯笑道,“你没事吧。”

 

“我没事。”沙婉摇了摇头。

 

“好了,上课几分钟了,缺了这么多空位老师肯定会生气,你们先过去吧。”邬童搬了个凳子坐在了床边,“我留在这里。”

 

班小松和栗梓对视了一眼,点头:“那我们就先回教室跟老师说明情况,邬童你就留在这里好好陪尹柯。”

 

 

 

门被重新关上,邬童转头皱眉一脸严肃的看着尹柯,却一言不发。

 

尹柯受不了邬童的那副表情:“你确定不是留在这里给我添堵的吗?”

 

“......”

 

“行了吧,你到底耍什么小脾气?”

 

“......我没有。”

 

尹柯也不想继续跟他扯,翻身闭眼准备睡一觉。

 

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看着尹柯的睡颜,邬童暗自叹了口气,虽然很不爽尹柯为救沙婉受伤,但他也并没有什么立场来说责怪的话,况且如果没有伸手接住沙婉的话尹柯才会更后悔。

 

床上的人呼吸慢慢变得均匀,邬童一直紧握的双手渐渐松开,犹豫了几秒,还是伸出左手握住了尹柯搭在床边受伤的左手,然后右手摸了摸他包扎的地方,眼里的心疼和爱意清晰可寻。

 

 

 

TBC ------------------------------

 

 

 

评论(8)

热度(3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